橘子鹿

海绵

很多年以前,有三条圆圆的小鱼生活在一起,一家三口,爸爸妈妈和女儿,女孩从小就乖巧听话,并且对所有事情都有着惊人的天赋,但是女孩在一次芭蕾舞表演之后发现自己应该是方形的男孩,于是他在候场厅向母亲坦白,自己其实是海绵来的,并且像母亲展示了自己的灵魂。母亲知道了情况后表示理解,允许他做了改变身体的手术,然后这条萌妹子在一番努力后变成了一个方形的型男,然后做了一个惩奸除恶的海洋警察,每天都研究着该怎么回到原来的身体。

在一次任务中,海绵认识了一个傻不愣登的幼年海星,两个人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好朋友,互相给予尊重和理解,只要有空就和傻子似的一起玩。海绵思考如何变回去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偶尔也会带着海星去做清闲的任务。值得一提的是,海绵的母亲很严厉,所以海星有时候去找海绵玩的时候会碰巧撞上他们的谈话。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对着一条小小鱼低着头认错,海星莫名觉得可爱。但是对谁也没有提这件事,海绵也没有。

这是海星的秘密。

有一天海水很蓝,海绵做任务的时候看天气很好,活又轻松,就把海星带上了,但是天气在工作到一半的时候变差了,海水的颜色变深,以至于接近黑色,狂风四起,海绵让海星赶紧躲起来,自己去救隔壁引擎突然作怪的巨轮上的人。结果被一艘坏掉的巨轮压死了,天空彻底变黑,海星甚至看不见手指了(晕倒了)

海绵顺利回到了自己海绵宝宝的身体,每天一个人遛弯锻炼身体。

见证了好友死亡的海星悲痛欲绝,每天都做锻炼,变成了一个大力神之类的存在,由于海绵去世对他的影响巨大,小海星一下子成长起来,变得成熟,做了一个每天在城市巡逻的警察,有一天,在一个巷子里,他听到好像有当年海绵的声音,回头看了一下,人家也正好转过身,是两条圆圆的小鱼,一大一小。是母亲在训诫小孩,小孩带着鼻音的声音和海绵太像了,以至于他一瞬间有了幻觉。

一切都和当年的场景重合,只是那块海绵不见了,他吊儿郎当地走着,墨镜遮住了他的眼睛。他抬着头,走到了一块巨大的广告板的后面,发现自己好像瞥到前面一个黄黄的家伙。

“和海绵的灵魂长得很像啊”,他心里一紧,小跑过去,把墨镜摘下来,喊了个喂。

他回头了。海水一下子变蓝,所有回忆涌上心头,五颜六色,让他觉得眩晕。

是你。

海星深吸一口气:“小海绵,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“好啊,我叫海绵宝宝,你叫什么”

“我叫派大星”

Ps:这是我的一个梦,因为太感动了就记下来了,怕忘记,有点仓促。顺便一提,这个里面是跟动画一样,可以看到灵魂的设定。


评论

热度(3)